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聊天机器

Chatbot's private blo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DEBUG_NEW...(可用黎参考以后引擎制作)  

2009-08-06 15:31:19|  分类: 程序理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About DEBUG_NEW

一、在调试模式下,new操作符号通过宏定义转换成了调试版本。

在文件头经常可以发现以下语句:

#ifdef _DEBUG#undef THIS_FILEstatic char THIS_FILE[]=__FILE__;#define new DEBUG_NEW#endif

其中,将new定义为DEBUG_NEW

二、DEBUG_NEW的处理

调试版本的new操作函数:void* AFX_CDECL operator new(size_t nSize, LPCSTR lpszFileName, int nLine);

宏替换:#define DEBUG_NEW new(THIS_FILE, __LINE__) //文件名、行号被传入,供调试输出。

实际代码如下:

void* AFX_CDECL operator new(size_t nSize, LPCSTR lpszFileName, int nLine){return ::operator new(nSize, _NORMAL_BLOCK, lpszFileName, nLine);}//分配内存void* __cdecl operator new(size_t nSize, int nType, LPCSTR lpszFileName, int nLine){#ifdef _AFX_NO_DEBUG_CRTUNUSED_ALWAYS(nType);UNUSED_ALWAYS(lpszFileName);UNUSED_ALWAYS(nLine);return ::operator new(nSize);#elsevoid* pResult;#ifdef _AFXDLL_PNH pfnNewHandler = _pfnUninitialized;#endiffor (;;){pResult = _malloc_dbg(nSize, nType, lpszFileName, nLine);if (pResult != NULL)return pResult;#ifdef _AFXDLLif (pfnNewHandler == _pfnUninitialized){AFX_MODULE_THREAD_STATE* pState = AfxGetModuleThreadState();pfnNewHandler = pState-> m_pfnNewHandler;}if (pfnNewHandler == NULL || (*pfnNewHandler)(nSize) == 0)break;#elseif (_afxNewHandler == NULL || (*_afxNewHandler)(nSize) == 0)break;#endif}return pResult;#endif}#endif //_DEBUG

 

DEBUG_NEW

  #define new DEBUG_NEW

  说明:

  帮助查找内存错误。用户在程序中使用DEBUG_NEW,用户通常使用new运算符来从堆上分配。在Debug模式下(但定义了一个DEBUG符号),DEBUG_NEW为它分配的每个对象记录文件名和行号。然后,在用户使用CMemoryState::DumpAllObjectSince成员函数时,每个以DEBUG_NEW分配的对象分配的地方显示出文件名和行号。 为了使用DEBUG_NEW,应在用户的资源文件中插入以下指令: #define new DEBUG_NEW 一旦用户插入本指令,预处理程序将在使用new的地方插入DEBUG_NEW,而MFC作其余的工作。但用户编译自己的程序的一个发行版时,DEBUG_NEW便进行简单的new操作,而且不产生文件名和行号消息。

 

以下是MSDN中的内容:   

在   MFC   中,可以使用   DEBUG_NEW   宏代替   new   运算符来帮助定位内存泄漏。在程序的“Debug”版本中,DEBUG_NEW   将为所分配的每个对象跟踪文件名和行号。当编译程序的“Release”版本时,DEBUG_NEW   将解析为不包含文件名和行号信息的简单   new   操作。因此,在程序的“Release”版本中不会造成任何速度损失。   

如果不想重写整个程序来使用   DEBUG_NEW   代替   new,则可以在源文件中定义下面的宏:   

#define   new   DEBUG_NEW  

当进行对象转储时,用   DEBUG_NEW   分配的每个对象均将显示被分配到的文件和行号,使您可以查明内存泄漏源。   

MFC   框架的“Debug”版本自动使用   DEBUG_NEW,但代码不自动使用它。如果希望利用   DEBUG_NEW   的好处,则必须显式使用   DEBUG_NEW   或   #define   new,如上所示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