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聊天机器

Chatbot's private blo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8年10月6日  

2008-10-06 22:26:38|  分类: 其它各种垃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D3DXMATRIX *WINAPI D3DXMatrixLookAtLH(      

    D3DXMATRIX *pOut,

    CONST D3DXVECTOR3 *pEye,

    CONST D3DXVECTOR3 *pAt,

    CONST D3DXVECTOR3 *pUp

);

参数:

pOut

[in, out] 指向 D3DXMATRIX 结构的返回结果的矩阵。

pEye

[in] 指向D3DXVECTOR3 结构的眼睛所有在位置向量。这个值会用来作平移。

pAt

[in] 指向 D3DXVECTOR3 结构的摄像机观察目标位置向量。

pUp

[in] 指向D3DXVECTOR3 结构的当前世界坐标系向上方向向量。通常用[0, 1, 0]向量。

返回值:

指向D3DXMATRIX 结构的左手坐标系观察矩阵。

 

说明:

返回值是跟参数pOut 返回值是一样的。通过这样方式,可以让D3DXMatrixLookAtLH 函数成为其它函数的参数。

这个函数用下面的公式来计算返回的矩阵:

zaxis = normal(At - Eye)

xaxis = normal(cross(Up, zaxis))

yaxis = cross(zaxis, xaxis)

 

xaxis.x           yaxis.x           zaxis.x          0

xaxis.y           yaxis.y           zaxis.y          0

xaxis.z           yaxis.z           zaxis.z          0

-dot(xaxis, eye)  -dot(yaxis, eye)  -dot(zaxis, eye)  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